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9
0
AI & Data

關於我轉生變成AI詠唱師這檔事系列 第 19

讓施法更加容易的魔杖 - LangChain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在異世界的魔法領域中,語言模型就像是魔法師的咒語,而LangChain則是那把能夠讓施法更加容易的魔杖。這把魔杖不僅能夠幫助魔法師更精確地控制魔法,還能夠將魔法與外界的資訊進行連接,使魔法的效果更加強大。

在數位魔法的浪潮中,大型語言模型的開發正成為一個引人注目的領域。對於初次接觸大型語言模型的魔法師來說,了解提示、Prompt、LLM和LangChain等魔法名詞,將是他們踏上這個令人興奮的魔法旅程的關鍵。

LangChain是一套基於語言模型開發用的框架,主要帶有三種角色:Agent、Data-aware、和Interface。它提供了大型語言模型與外界的連接管道,並能夠與既有的服務進行API串接,如Zaiper,或是與現有的資料庫進行資料索取,如MongoDB。

透過LangChain,魔法師可以更加容易地與他們的語言模型進行互動,並且可以實現更多的魔法效果。例如,魔法師可以使用LangChain來實作CSVGPT,這是一種能夠透過自然語言方式與既有CSV文件進行對話的魔法。魔法師只需要輸入一句問題,例如"請介紹台北的歷史文化",LangChain就能夠自動轉換語意,並透過魔法工具執行相應的操作,返回相應的答案。

此外,LangChain還提供了多種模組,如Prompt、LLM、Index、Chain、Agent和Memory,這些模組可以幫助魔法師更加精確地控制魔法的效果,並且可以實現更多的魔法應用。

總的來說,LangChain就像是魔法師手中的魔杖,它能夠讓魔法師更加容易地施放魔法,並且能夠將魔法與外界的資訊進行連接,使魔法的效果更加強大。對於那些希望成為真正的魔法大師的人來說,LangChain無疑是他們必不可少的工具。


上一篇
魔法流量的控制:如何巧妙應對流量限制
下一篇
魔法核心:LangChain的模型之力
系列文
關於我轉生變成AI詠唱師這檔事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